当前位置:

衡山县住建局:对标对表 抓实抓细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聂棉 石珊 编辑:谭如茵 2021-12-17 23:59:11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维护维修人行道板。

相关领导督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红网时刻 通讯员 聂棉 记者 石珊 衡阳 报道

清凉港河道金盛华城段的河水变清澈了,城区道路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了,建筑工地的围挡更加规范美观了……今年来,衡山县住建局对标对表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各项要求,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持续发力,切实改善城乡面貌,不断提升人居环境。

清泉新村、税苑小区、青云新村、民政局家属院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衡山县住建局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拆除违章建筑腾挪出空间,设置规范化的停车位,配备充电设施,排水管网实现雨污分流等成为老旧小区改造的标准化内容。今年衡山县已经改造完成的三个小区中,共改造管网6000余米,拆除煤屋26间,增加停车位600多个,整合空间建设居民健身场地3个,安装充电设施8台,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自12月起,乘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的东风,衡山县住建局共维护维修人行道板500余平方米,修复破损沥青路面600多平方米,需要保养刷漆的路灯杆也穿上了统一的“服装”,清理了清凉港河道垃圾和雨水排水口垃圾,再现河水清清,城区面貌不断改观。

在加强物业小区环境整治方面,该县住建局督促物业企业搞好小区环境卫生,加强绿化养护,加强小区管理,并制定和完善管理制度,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打造和谐、美丽小区。衡山各建筑工地面貌也大有改观,该县住建局按照城乡治理标准化“五有”要求,加大力量现场督导项目工地,规范施工围挡,设立警示标志,清理堆积材料,做到场外干干净净,清清爽爽。

“下一步,我们将着手打造3条城区示范街,把完善街区功能放在首位,并在治脏治乱的基础上再进行美化提升。同时以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为契机,不断提升城乡建设质量和水平,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生活品质,全力建设最美衡山。”衡山县住建局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聂棉 石珊

编辑:谭如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17/10630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