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低-1℃!24日晚开始,湖南将迎来入冬以来首场大范围降雪过程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唐杰 编辑:江雪 2021-12-20 15:2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唐杰)过山车!未来一周湖南将上演“冷暖悬殊”大剧。

12月20日至23日受地面高压和暖气团影响,省内是连晴天气和升温唱“主角”。而24日至26日随着西伯利亚强冷空气的南下影响,湖南将上演入冬以来首场大范围降雪“大剧”,这次过程具有降温幅度大、影响范围广、灾害天气复杂等特点。预计全省大部分地区过程普遍降温8~10℃,局地达12℃以上,最低气温下降至-1℃左右,这回全省“冷透了”;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雪,其中湘西局地可能有大雪,所以“西行”看雪更有把握;过程不利的一面是降雪、积雪、道路结冰、大风、强降温等复杂天气对交通运输、能源保供、城市运行、民众健康会有较大的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

20日,永州、郴州、衡阳、株洲多云到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郴州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湘东南5~7℃,其他地区3~5℃。

21日,郴州、衡阳南部、永州南部、株洲南部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5~17℃,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湘东南5~7℃,其他地区3~5℃。

22日至23日,全省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3日晚湘西北多云转小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19~21℃;最低气温6~8℃。

24日,湘北地区小雨转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多云转小到中雨,风力加大至4~5级,江河湖面阵风7~8级。

25日,湘北阴天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小雨转雨夹雪或雪,湘西局地中雪,北风4~5级,江河湖面阵风7~8级。

26日,湘西、湘中以南阴天有小到中雪,湘西南局地大雪,其他地区阴天。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省气象局提醒,12月20日至23日升温明显,湘中及以北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加强野外火源管控等防灭火工作;还要注意防范21日至23日早晨湘西、湘北晴空局地大雾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同时,要重点关注24日至26日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影响,加强防范雨雪天气造成的积雪、道路结冰、低能见度对交通与出行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大风天气对水上交通、设施农业、临时建筑、户外作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需做好能源调度保障,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及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唐杰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20/10634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