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学习桃源一中集体备课”活动在泥窝潭乡中学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龚新民 编辑:文建美 2021-12-21 17:42: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1221161634.png

微信截图_20211221161658.png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龚新民)12月21日上午,2021年桃源县“学习桃源一中集体备课”活动在泥窝潭乡中学举行。来自桃源县中路片八所中学的校长与一线教师们,分成中学与小学组,现场观摩泥窝潭乡中学“学习桃源一中的集体备课”活动。

桃源县泥窝潭乡中学数学组和小学语文组,承担了此次备课的全流程演示活动。他们在县教育局教研室学科教研员指导下,向与会成员进行集体备课全流程展示。备课组主备人员,利用希沃白板在线集体备课功能,在线发起集体备课:上传教案、课件初稿,展开线上交流、说课、讨论,形成二稿,再讨论交流教法、学法,形成成稿,上传至资源库共享。接下来,线下现场展示了主备人员与备课组其他成员共享资源的上课环节,课后,学科教研员与桃源县中路片全体听课教师,展开课堂评价交流。上课教师在参加完评价交流活动后,书写教学后记,完成集体备课活动全过程。

21日下午,泥窝潭乡中学分中学组与小学组,就所有备课组“学习一中集体备课”活动的开展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现场介绍与汇报。中路片各中学校长也结合本校实际,就活动开展了现场讨论与交流。最后,县教育局纪委书记沙永东做总结性发言,勉励大家,一定要结合本校校情,扎扎实实地推进“学习桃源一中的集体备课”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国家“双减”政策下,就如何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为农村基础教育质量的提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好本职工作。

活动持续了一整天,虽然冬天天气很冷,但学习活动气氛依旧很热,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龚新民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21/10665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