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挂图作战”!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彭笑予 2021-12-23 16:4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记者 王义正)12月23日,红网时刻记者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近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印发《湖南省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加强全省兽用抗菌药综合治理,遏制动物源细菌耐药、整治兽药残留超标,推进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落地见效,全面提升畜禽绿色健康养殖水平,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通知》指出,抗菌药使用减量以生猪、蛋鸡、肉鸡、肉鸭、奶牛、肉牛、肉羊等畜禽品种为重点,稳步推进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以下简称“减抗行动”),确保“十四五”时期全省产出每吨动物产品兽用抗菌药的使用量保持下降趋势,肉蛋奶等畜禽产品的兽药残留监督抽检合格率稳定保持在98%以上。

《通知》要求,强化兽用抗菌药全链条监管,加强兽用抗菌药使用风险控制,支持兽用抗菌药替代产品应用,加强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技术指导服务,构建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激励机制。

《通知》还给出了具体的时间任务“作战图”,到2022年底,各市州10%以上的畜禽规模养殖场实施养殖减抗行动;到2023年底,各市州20%以上的畜禽规模养殖场实施养殖减抗行动;到2024年底,各市州35%以上的畜禽规模养殖场实施养殖减抗行动;到2025年底,各市州50%以上的畜禽规模养殖场实施养殖减抗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23/10671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