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话技能人才培养新思路 湖南机电职院院长杨翠明受邀参加职业技能高峰论坛作主题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孟卫华 王凤斌 李琼 编辑:王津 2021-12-24 20:47: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24191230.png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孟卫华 王凤斌 李琼)12月21日,长沙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举行,本次大赛以“技攀高峰 能行天下”为主题,由湖南省人社厅指导,长沙市政府主办,长沙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承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等10家单位协办,共有来自本科院校、高职院校的教育专家、企业家代表、各高校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技能育训。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翠明受邀出席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会上,与会代表们享用了一堂技能育训的饕餮盛宴,来自本科、高职院校、企业的专家代表们共作了6场专题报告,场场精彩。杨翠明作为特邀专家以《新产业工人终身技能生成的育训部落构建》为题作主题发言。报告中,杨翠明介绍了职业技能的终身技能生成的育训构建,对育训的重要意义、核心问题、改革措施、实践成效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在新产业工作终身技能生成过程中存在终身技能生成动力不足、路径不畅、保障不够等核心问题,为有效解决上述问题,要深入思考并切实落实前中后贯通、激发终身技能生成能力、岗课赛证融通、构建终身技能生成路径、政产教研联通、提供终身技能生成保障等关键举措,更好提高职业院校学生综合能力、学校育训能力、影响力和美誉度。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师生的共鸣,为职业技能育训的改革提供了创新思路。

据悉,此次论坛围绕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长沙的中心主题,进行现代教育改革、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产教融合最新理念与成果展示、新兴产业发展趋势分析、工匠精神与传统文化产业的传承创新路径探索。坚持人才优先、产业引领、资源共享、立德树人、融合创新、协同发展,动员全社会力量锻造湖湘工匠,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强大的技能人才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孟卫华 王凤斌 李琼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24/10677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