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烈士公园邀请大家来上“有风景的思政课”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姚平 编辑:胡冲 2021-12-25 20:17: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谢小红宣布红色思政课正式启动,并与湖南烈士公园管理处主任唐彬现场签订《湖南烈士公园管理处与长沙市教育局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合作协议书》。

长沙市第六中学学生在湖南烈士纪念塔里上思政课。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记者 李赛凤 通讯员 姚平)为充分发挥湖南烈士纪念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功能作用,助力推动中小学红色思政教育工作,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12月25日上午,“有风景的思政课·烈士塔下颂英烈”红色思政课启动仪式在湖南烈士公园管理处举行,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城管执法局、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以及湖南烈士公园管理处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出席参加。

启动仪式结束后,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老师们在烈士纪念塔里给学生进行现场教学。学生在烈士纪念塔亲耳听,亲手查,亲眼看,亲口问,亲身悟,上了一堂实景思政课,充分感受到湖湘英烈的爱国担当意识,认识到精神的传承与不朽。

活动现场,“烈士塔下颂英烈·百个家庭亲子共讲湖湘英烈故事”优秀代表家庭进行了示范宣讲,孩子讲述英烈故事,家长寄托殷切期盼,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赋能思想政治教育。为加强红色文化的宣传,通过前期层层选拔,本次活动还为20余位“小小红色宣讲员”发放了聘书,他们将定期赴湖南烈士公园进行宣讲。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姚平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25/106790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