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雪地里的那抹志愿红 让茶乡古丈更加靓丽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龙 代 军 编辑:龙代军 2021-12-28 10:0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客户端12月28日讯(通讯员 龙代军)瑞雪兆丰年。12月25日,气温骤降,湘西州古丈县迎来了今年入冬后的第一场雪,银装素裹的世界给人们带来了纯洁美好的视觉享受,同时在连续两日的持续性降雪中,导致全县多处路段结冰、道路湿滑,给群众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7.jpg

8.jpg

4.jpg

为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展现茶乡古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协作与奉献精神。12月27日,由古丈县干部群众组成的多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来到高铁古丈西站,清扫站前广场和进站路上的积雪。

9.jpg

3.jpg

5.jpg

12.jpg

11.jpg

2.jpg

寒风中,一抹抹志愿红点缀在雪白的茶乡大地上,展现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有的拿铁锹铲雪,有的拿扫把扫雪。尽管寒风扑面,脸冻得红扑扑,但是大家干劲十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炽热情怀,劳动现场热火朝天。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道路上的冰雪一点一点减少,干净地面一点一点显露出来。看到过往旅客大步走在清扫过的路面上,大家露出了温暖的笑容,志愿者的热情和奉献也得了路人的“点赞”。

1.jpg

10.jpg

1.jpg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古丈高铁西站不仅方便着过往旅客的出行,同时也是县城居民的一处休闲游玩之地,我们要让前来古丈的客人第一时间感受到茶乡人民热情好客,让茶乡人民在休闲游玩之时感受到时代变迁、文明进步。

据了解,截至目前,古丈县拥有国家级文明荣誉3个,其中全国文明单位2个、全国文明家庭1个;拥有省级文明荣誉19个、州级文明荣誉60个;县级文明荣誉430个。全县注册志愿者4949人,建立志愿服务队46支(队),开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志愿服务活动项目32个,实现微心愿6000余个,巾帼志愿服务队成为全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全县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省道德模范1人,州道德模范10人,“湖南好人”5人,“新时代湖南好少年”3人。下一步,古丈县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奏响全域文明创建新乐章。

来源:古丈新闻网

作者:龙 代 军

编辑:龙代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28/10686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