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事观察丨胡衡华任重庆市代市长 系湖南衡南人

来源:红网 作者:秦 舷 编辑:马丽红 2021-12-30 16:38:45
时刻新闻
—分享—

d8f9d72a6059252d9c5e088773b2a1325ab5b99e.jpeg

12月30日,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决定任命胡衡华任重庆市副市长、代市长。早前,12月25日,胡衡华中共重庆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2020年10月,胡衡华仕途首次离开湖南,调任陕西省委副书记。本次调任重庆,是胡衡华两度跨省。

在湖南工作长达30多年

公开资料显示,胡衡华生于1963年6月,湖南衡南人,1985年6月入党,具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是一位高级工程师。

红网时刻新闻梳理其工作经历发现,其曾在湖南工作长达30多年。期间曾担任湖南省经济委员会主任,益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湖南发改委主任,长沙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等职。

2016年,胡衡华跻身湖南省委常委,2017年7月任长沙市委书记,并于当年10月当选十九届中共中央候补委员。

坚决摆脱对房地产、对土地财政的依赖

2019年11月,其在担任长沙市委书记时,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表示:长沙坚决摆脱对房地产的依赖、对土地财政的依赖,走出一条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代表的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并透露长沙财政对土地的依赖不到40%。

“卖地来钱快,但不可持续;制造业发展慢,但可持续,是立市之本、强市之基。在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面前,我们坚决选择后者。抑制房价‘虚火’、做大实体经济、做强制造业这条路,我们会一直走下去。”

两度跨省 任重庆市代市长

胡衡华之后在长沙市委书记的岗位上工作了3年,直至2020年10月,跨省赴陕西工作,任陕西省委副书记。2021年12月25日,胡衡华再度跨省,任重庆市委副书记,并于30日任重庆市代市长。

来源:红网

作者:秦 舷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2/30/10696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