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涉案金额600余万元!雁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伪造公章实施诈骗案

来源:红网 作者:谭超 宋美君 赵茹 编辑:蒋楠 2022-01-04 10:17:1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04094057.jpg

1月1日,办案民警赶赴深圳,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成功抓获。

红网时刻衡阳1月4日讯(通讯员 谭超 记者 宋美君 实习生 赵茹)2022年1月1日,新年伊始,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分局白沙洲派出所民警踏上了离衡的路途,他们心里“牵挂”的是远在深圳市南山区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此人涉嫌伪造公司电子印章实施诈骗,涉案金额高达600余万元。

2021年12月29日,白沙洲派出所接到辖区国有企业南岳电控报警,称公司公章被他人伪造利用与香港一家公司合作谈生意。为营造良好辖区营商环境,避免辖区国有企业名誉、资金受损,白沙洲派出所民警全力侦破此案。在分局反电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经过几天的研判侦查,成功锁定嫌疑人黄某,并确认其疑似落脚点在深圳市南山区南山科技园。2022年1月1日,办案民警赶赴深圳,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成功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自2016年以来,多次冒用衡阳某国企业务经理的身份,伪造企业行政、财务、合同电子公章,通过邮件形式与香港一家公司合作谈生意。取得香港公司信任后,黄某骗取98万美金(折合人民币600余万元)货款,并将货款占为己有后失联。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

作者:谭超 宋美君 赵茹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04/10707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