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校友风采丨唐绍斌:“眼里有亮光,心里有主见” 事业才广大

来源:红网 作者:黄生贵 编辑:张立 2022-01-05 22:1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黄生贵 长沙报道

每一个人的成长和强大,哪有唾手可得的运气,都是在这个时代环境下努力打拼获得的。

性格沉稳、细致,干事充满激情、锲而不舍,公司业务成熟、事业广大,这是外界对唐绍斌的印象和评价。然而,在这位湖南机电职院校友看来,一个人的人生经历和创业历程,要“眼里有亮光,心里有主见”,前途才远大。

定下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前路就有光

上世纪90年代,农村孩子为了尽早跳出“农门”,大都选择考中专,端上国家包分配的“铁饭碗”。1998年,唐绍斌果然未辜负父母期望,考入湖南机电学校(现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前身),入读电子电气专业9804班。

第一次走出山村,离开家乡衡阳常宁来到位于澧水之畔的湖南机电学校后,唐绍斌就在心里给自己定下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中专四年,他从班委会干部一直干到学生会干部,还入了党,学生时代的这种锻炼无形当中培养了他为人处世的良好品格,成为他一生受益的宝贵财富。

同时,他也把技能证书当成就业竞争的砝码,先后拿下英语四级证、电工中级证,计算机等级证和CAD工程师等若干个技能证书。

“中专四年,是最忙碌、最辛苦的四年,也是最充实、最幸福的四年。”唐绍斌回忆起读书时代,眼里都是亮光,他觉得读书之际就要好好读书。

锲而不舍甘愿付出,创业就有方向

2004年,已取得自考本科毕业证的唐绍斌来到东莞石碣镇。经过三轮笔试和面试,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他进入一家台企工程部担任工程师。

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能熟练阅读和回复英文邮件,又能熟练使用计算机和CAD制图软件,唐绍斌以拼命三郎的干劲,在这家1400多人的企业里扎根下来,一干就是14年,获得老板的赏识和信赖。

期间,台企老板授权采取内部承包,独立核算,唐绍斌积极参与。随着产量迅速提升,唐绍斌的工厂规模达到200余人,他又扩建厂房,采购自动化生产设备。从2011年开始,这家台企将公司每年约800万个电机产品生产任务交给唐绍斌,他承接的电机产品种类和产量激增,企业走上快车道,他相继在深圳和江门成立两家分公司。

尽管后来由于公司总部股权结构分歧、原材料价格暴涨等原因,依附这家企业的相关子公司难以为继,但唐绍斌并没有放弃自己的创业之路。2017年,他决定重新绘制自己的事业图谱,进军打印机和办公耗材行业。

为了避免受制于人,唐绍斌注册自己的品牌,成立豪酷科技,专注消费电子产品研发,运营云之彩、泰佳、云艺彩、铨盛、翼耐、颂卉等多个品牌;成立豪酷礼品,专注礼品定制服务。拥抱电商,借船出海,在京东和天猫等电商平台开设多个网店。参与线下集中采购竞标,主要服务对象为医院和银行等集团客户。

同时,唐绍斌加强合作,进行资源整合。他目前投资入股或合伙合作的有彩印和包装材料厂、智能家电工厂、直播电商等业务伙伴。如今,他搭建的业务脉络和模型为:充分利用东莞“制造之都”的优势,采取轻资产模式,收集市场信息设计产品,分发订单至代加工厂,产品验收入库组织销售。

来源:红网

作者:黄生贵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05/10715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