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力追逃17年 衡山民警成功抓获涉嫌绑架案的犯罪嫌疑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谭宗阳 宋美君 编辑:蒋楠 2022-01-08 18:22: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08174415.jpg

衡山警方成功将潜逃17年之久的绑架逃犯周某抓获归案。

红网时刻衡阳1月8日讯(通讯员 谭宗阳 记者 宋美君)近日,衡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广东佛山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潜逃17年之久的绑架逃犯周某抓获归案。

时间追溯到2004年6月14日,衡山县居民王某的7岁儿子在放学路上被绑架。随后,绑匪先后多次打电话威胁事主,勒索人民币15万元。案发后,王某立即报警求助。衡山警方果断出击,快速锁定了该绑架案的犯罪团伙,将犯罪嫌疑人袁某、杜某抓获,成功解救出受害人,但嫌疑人周某一直在外潜逃。

17年来,负责该案的刑侦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几代刑侦民警一直坚持不懈地对周某开展追捕,辗转多个省份对相关线索进行摸排甄别。但受当时侦查条件和技术手段的限制,抓捕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2021年,接手侦办该案的刑侦民警对案件卷宗和相关材料进行了反复研判,对可能与犯罪嫌疑人仍保持联系的近亲属进行分析,并多次开展实地走访侦查。2021年12月,广东佛山南海区西樵派出所民警在对网上在逃人员进行精细研判分析时,一名与周某体貌特征较为相似的“罗姓保安员”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走访调查,警方核实该男子“罗某”就是潜逃17年之久的绑架逃犯周某。2022年1月4日,在广东佛山警方的协助下,衡山公安民警成功将周某抓获。

经讯问,周某对其参与绑架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衡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

作者:谭宗阳 宋美君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08/10724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