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达标了吗?湖南省举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肖拓 2022-01-09 21:41:1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580.jpeg

按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要求,对不同的组别安排了不同项目。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周雨墨)1月9日下午,2021年度湖南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在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举行,此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来自全省各市州的400余人参与了此次测试活动。

本次测试活动针对18至69岁的群众开展,分为男、女子青年组、男、女子壮年一组、壮年二组及男、女子老年组8个组别,按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要求,对不同的组别安排了30秒跳绳、1分钟仰卧举腿、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绕杆跑、立定跳远、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等不同强度和具有针对性的测试项目,对参赛运动员的速度、耐力、灵敏、力量和柔韧等身体素质进行全面检测。

为了提高达标测试活动的效率和服务水平,本次活动采用科技手段,使用精准的智能化电子测试器材代替人工测试,建立详实的全省测试数据库,统计全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合格率,为广大群众参加体育锻炼提供参考。

作为国务院批准推行的一项重要体育制度,《国家体育锻炼标准》为广大健身爱好者打造了体质评估体系和监测标准,为群众更好地参加全民健身活动提供了科学依据。活动通过测试达标的手段,检验公民体育锻炼效果和身体素质,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体育意识,提高全民身体素质。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09/10725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