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校友风采丨许尤炜:紧紧握住那份实在和担当 实现心中所想所愿

来源:红网 作者:刘薇 编辑:肖拓 2022-01-10 20:5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薇 长沙报道

面容清瘦、目光坚定、淡定从容、温文尔雅,这是很多人见到许尤炜后留下的印象。

找到当下的身份、承担应有的责任、时刻保持积极的状态、活出自在心,这是许尤炜对自己最真实的反观。

虽已过四十不惑之年,这名湖南机电职院校友并没有躺在别人认为的舒适圈里怡然自得。不管是在求学之时,还是辛苦打工期间,抑或在创业路上,他都觉得,每个人一定要有一份实在和担当,才有动力去实现心中所想所愿。

一步步走踏实,才会有更多机会到达目的地

家境贫寒、兄弟姊妹多,为了减轻家里负担,1996年,16岁的许尤炜放弃了上高中考大学的愿望,义无反顾地报考了中专,从家乡邵阳来到湖南机电学校(湖南机电职院前身),就读电算会计专业。

3年求读期间,他不断学会改变自己,在班主任鼓励下多看书,参与集体活动,找机会锻炼自己为人处世的能力。一个原本话语不多的乡下孩子,逐渐变得自信大胆、开朗活泼、内心有主见、做事有章法。

毕业那年,尽管有工作包分配政策的托底,但许尤炜不顾父母的阻挠,毅然决定南下广东在中国改革开放最火热的地方寻求成长和发展。

揣着200元和一个5年当老板的梦想,许尤炜乘坐火车出发了。历经找工作的艰难,他终于进入东莞一家电子厂做搬运工。

一个学会计的人,干着最简单的体力活,也许看来如此反差。但许尤炜坚信,活下去,一步步走踏实,不忘记心里的目标,到达目的地是早晚的事。

学会计的许尤炜,有着严谨细致的一面,即使从事最底层的搬运工工作,也尽心尽力,从未出过任何差错。3个月后,他被调去做仓管员。虽然工作环境、工资待遇好了很多,但他并不安于现状,想转型想走出去,这样才会有更多的机会去学习和锻炼。

书到用时方恨少,许尤炜在工作中才真正体会到知识的重要性,他开始报读成人大专文凭学习。2000年底,面对晋升仓库主管的机会,许尤炜却选择了与社会接触面广的采购员岗位,系统学习和掌握公司ISO企业管理知识和电子产品市场供需动态。

坚定创业信念,梦想在脚踏实地中就能变成现实

机会总是留给有梦想的人,有梦想的人则需要脚踏实地,方向和目标明确。

在电子元器件采购岗位上,许尤炜舍弃休息和应酬时间,坐着公交车去每一家电子厂了解学习,转了整整一年,他掌握了电子产品以及元器件的生产情况、工艺流程、具体参数等系统的知识。

2004年,他受邀进入一家私人企业,负责公司的业务和管理运营,也因此有了更多的机会去了解产品和管理方面的知识。

2005年12月,一心想拥有自己的贸易公司的许尤炜,在妻子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创办了“东莞市顺康电子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电子元器件。由此,开启了他的创业历程,也实现了他打工5年做老板的梦想。

创业路上,本就不会一帆风顺,许尤炜深刻地感受到人品、人缘远比眼前的利益更为重要。第一年就遇上客户欠款十几万跑路的情况,许尤炜和妻子没有退缩,没有放弃,也不再纠结于过去,一心向前看,把精力花在如何经营好公司上。

夫妻同心,携手闯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公司逐渐走上正轨。2017年因业务发展及经营方式的转型,公司改名为“东莞市顺磁电子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的产品没有变。

但许尤炜的心态却有了明显变化,不再只顾着赚钱,而是创办读书会共读经典,接触和结识更多不同层次的人;闲暇之余夫妻二人做义工,尽最大努力去不断开解创业艰难者、生活迷茫人……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和很多大企业家相比,许尤炜没有亿万家产,没有上市企业,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他只是一个中小企业主。但这位东莞市顺磁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依然相信,人要有志向,要学会不断的成长,同时要拥有一颗知足、感恩、大爱之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薇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10/10729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