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2022年春运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向鹏 编辑:王津 2022-01-11 20:34: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11153215.jpg

2022年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记者 曾拥璇 通讯员 向鹏)1月11日上午,湖南省政府召开2022年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全国春运视频会议精神,部署湖南省2022年春运工作。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主持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代表省春运领导小组作具体工作部署,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通信管理局、长沙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2022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湖南省预计客运量将达4496万人次,同比增加10.16%。其中,道路2800万人次,同比下降10%;铁路1360万人次,同比增长12%;民航216万人次,同比增长8%;水运120万人次,同比增长9%。高速公路总流量约为11209.5万台次,同比增长8.37%,日均流量280.2万辆,为平日的1.4倍。

会议强调,2022年春运工作要实现“安全、健康、畅通、温馨”的目标,春运疫情防控、出行安全、道路拥堵治理、运输服务保障是湖南省2022年春运的工作重点,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持续抓好春运疫情防控、从严抓好春运安全应急、重点抓好春运疏堵保畅、用心抓好春运服务保障。要借鉴2021年春运重点拥堵路段治理好的经验,建立路警、路地联动机制,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理,想方设法保障人民群众顺畅出行。要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落实应急运力,一方面强化电煤、油气和粮食、蔬菜等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保障,另一方面强化疫情防控医疗防护物资应急运输保障,既满足旅客运输需要,又兼顾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要做好老年人出行服务,各地要认真排查整改影响老年人日常出行的障碍,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健康码代办代查、人工售检票、咨询指引等服务。要积极稳妥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咨询指引等需求开展相关工作。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将做好春运工作体现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做好客运场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维修、如厕、加油、充电等服务,努力解决群众出行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春运工作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省各级各有关单位务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履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把春运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紧抓好,圆满完成2022年春运工作任务。

省春运领导小组省直单位的成员、省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分管领导及春运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向鹏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11/10732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