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三大主业板块 湖南有色环保研究院揭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编辑:王津 2022-01-13 22:41: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13202603.jpg

1月13日,湖南有色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记者 陈雪骅)湖南国资系统又添新成员。今天上午,湖南有色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称有色环保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陈飞出席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出席并参与揭牌,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美诚主持仪式。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省直厅局和驻湘部分央企、省属监管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有色环保研究院是在原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原湖南有色冶金劳动保护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和原湖南省科学技术研究开发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分析测试中心、燃能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基础上合并重组而成,是湖南国有资本优化布局和结构调整的又一成果,将加快推动转制科研院所深化改革,更好地整合有色金属科研资源,构建湖南省大环保科技平台,促进全省环保和新材料产业发展。新成立的有色环保研究院系省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商业一类国有独资公司,主要承担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安全环保和检验检测技术服务职能。

陈飞在讲话中指出,有色环保研究院成立以后,一要从有色出发,沿着有色这条路走,肩负起有色使命,并围绕“环保、安全、检测”主营板块业务发展好自己,在环保安全检测领域快速成长起来,成为行业领域的佼佼者。二是要加强班子建设,注重“老中青”三代相结合,管理层要分工明确把公司经营好。三要编制实施好“十四五”规划,落实规划一步一步走,把公司经营好,承担好国企担当。四要加强企业的联合协作,相互支持,贯通上游产业链,共同把国有企业事业办好。

微信图片_20220113202529.jpg

揭牌仪式活动现场,有色环保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亦农致辞。

有色环保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亦农在致辞中表示,有色环保研究院将着力深化改革、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汇聚人才,以推动低碳绿色发展、引领安全环保产业发展为己任,将从有色出发谋篇布局,聚焦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安全环保和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三大主业板块,力争打造成为以有色金属行业为基础的国内一流的安全、环保、检测领域系统服务解决方案的综合供应商。

省国资委和省直有关厅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原有色院和原劳保院班子成员、有色环保研究院筹备工作组成员及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当天的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13/10770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