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项经济指标居全市第一 雁峰全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核心区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李小龙 陶姗姗 编辑:李璐 2022-01-14 20:59: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雁峰区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1月14日讯(记者 蒋楠 通讯员 李小龙 实习生 陶姗姗)1月14日,中共雁峰区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雁峰区委书记王燕就2021年全区经济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研判2022年经济工作势头,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韬对2022年经济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2021年,高质量发展仍是雁峰区经济工作的主基调,创新路上成果丰硕,民生实事暖心“加码”,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记者了解到,2021年1-11月,全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15.7%,居全市第一;前三季度,全区GDP增长10%,居全市第一。累计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348项,4家企业成功立项省科普专项计划,居全市第一;积极培育市场主体3730家、国省级“专精特新”企业6家,居五城区第一;高新技术企业新增1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增15家,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达3.25%,居全市第一;累计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348项,居全市第一。全年民生领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3.11%。全年累计接种新冠疫苗 56.9 万剂次。实施8个旧改项目,改造29.8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3985户。

对于新一年经济工作发展,王燕信心十足,“核心就要有核心的样子,我们要下决心,用经济增速来凝聚财气,用经济增速来集聚士气,用经济增速来飙升首峰的名气,用经济增速来找回雁峰工业强区、商贸旺区、文化强区的历史荣光。”

具体怎么做?会议明确,要坚定不移打造“一核四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雁峰,工业强区方面,要强化科技创新“战略支撑”,突出输变电产业“强区重器”,抓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聚力项目建设“发展引擎”,打造智能制造新高地;文旅兴区方面,要做强雁峰文旅品牌、做优旅游休闲街区、做活绿色生态文章,打造生态文旅新高地;商贸旺区方面,要以片区开发为引擎,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以乡村振兴为战略,推动产城融合发展,打造城乡融合新高地;营商暖区方面,要打好市场主体培育主动战,打赢重点领域改革攻坚仗,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打造改革创新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找回雁峰的“历史荣光”,推进“一核四新”的建设,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核心区,奋力书写雁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李小龙 陶姗姗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14/10774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