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比基本功育明白人 武警长沙支队举办首届副中队长、排长考核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谭智午 刘敏强 彭健 编辑:胡冲 2022-01-14 22:25:3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三公里跑出发。

武器分解结合。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谭智午 刘敏强 彭健)“有压力才有动力。”近日,当武警长沙支队某中队排长李佳呈接到参加支队第一届副中队长、排长考核竞赛活动的通知时,他既激动又忐忑,激动的是有这样一个舞台去锤炼素质、展示自我,忐忑的是自身有短板、考核缺底气,“毕竟是数十名年轻干部同台竞技”。

早在此次考核竞赛前,武警长沙支队就已组织全体副中队长、排长开展大练基本功活动,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采取理论辅导、岗位练兵、研讨交流等方法,帮助年轻干部结合实践勤学苦练,把招式练精、把本领练强,确保他们对“基本功”练习思想认识到位、内容理解到位、方法掌握到位。

考核竞赛为期两天,从军事体育通用五项考核到检验思想政治教育的模拟情况处置。整场考核,一环扣着一环,节奏十分紧张,选手们个个奋勇争先,你追我赶。

刚结束三公里考核,选手米思琦就坐在电脑前开始第二个挑战——课件制作,“因为精神不够集中,我在课件制作这个优势项上反而错失了得高分的机会。”

当天下午的考核课目是要求选手三分钟内对随机情况进行模拟处置。“如果在平时没有足够的工作思考和经验积累,就很难在这一关答得出彩。”尽管每次只有一个人在台上,但台下的选手也默默问着自己,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能不能做的更好。

某中队副中队长肖瑶抽到了一个难题,有个别人认为 “典型都是包装出来的,这年头能有几个这样的人”,问及肖瑶该如何开导时,他通过观看教育片纠正观点,从卫国戍边英雄群体谈到身边的榜样,用三分钟时间深入浅出地说清了道理,得出典型确实是值得学习的结论,引得现场一阵掌声。台下的选手们都清楚,正是他热爱本职工作的责任心,才换来了讲台上精彩生动的回答。

之后的武器分解结合、作战勤务标图、拟制食谱等科目更是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素质检验。

“我觉得我还有进步的空间。”竞赛结束后,李佳呈各项成绩还算不错,但他并不满足,“只有在这次考核竞赛中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才能在接下来的实践中得到成长。”

据悉,武警长沙支队举办此次考核竞赛,就是为了培养年轻干部开展“基本功”的能力,督促其脚踏实地学招悟法,变应知应会为熟知熟会,培养出一批“激情干事业,苦中求作为”的“明白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谭智午 刘敏强 彭健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14/10774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