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快评丨办好民生小事,奋力“致广大而尽精微”

来源:红网 作者:罗惠敏 编辑:陈乘 2022-01-17 14:08: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罗惠敏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1月17日,省长毛伟明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中,执政为民的民本情怀重如千钧。

2021年,湖南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省民生支出占比高达70%,其中通过压减盘活省直部门资金就达78亿元。虽然事有大小,但凡老百姓关心的事,报告承诺都将不遗余力地做,并提出2022年实施“十大民生实事”。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即使政府部门过苦日子,也要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提到,“致广大而尽精微”。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员干部既要善于从宏观把握“国之大者”,又要从细节办好民生小事。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是否办好民生小事,事关江山社稷和人民生活。党员干部要站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奋力“尽精微”,主动沉下身子,到群众身边去,深入了解每一名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要学会多站在群众角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认真研究基层所反映的问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切实保证每项工作能充分反映群众愿望,维护群众根本利益。要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根本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当好群众“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

“致广大而尽精微”是成事之道,两者辩证统一,不可偏废。不谋全局而者,不足谋一域;不为小事者,难以成大事。党员干部要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立足大局、科学谋划、讲究方法,下足“绣花功夫”,以心中“国之大者”为指导,将民生小事践行于实践,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罗惠敏

编辑:陈乘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17/10779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