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收到代表议案3件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马丽红 2022-01-18 11:2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记者 吴公然) 1月18日,记者从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议案建议组获悉,截至议案接收截止时间(18日上午10点),大会共收到代表议案3件。

这三件议案分别是益阳代表团徐健等12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出台我省<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决定>的议案》,长沙代表团钟志鹏等10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尽快制定<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的议案》,邵阳代表团孙小武等12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我省种业发展专项工作报告的议案》。

《关于出台我省<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决定>的议案》提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日益猖獗,呈现多发高发态势,是增长最快的刑事犯罪类型,威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成为一大公害。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尽快出台《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决定》,通过法定程序,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在湖南转化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关于尽快制定<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的议案》提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可以完善产权保护制度,塑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我国经济竞争力的提高。目前湖南制定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的客观条件已经成熟,具备上位法基础、政策基础、组织机构基础和立法实践基础,相关部门为推动立法进行了积极探索,前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建议尽快制定出台。

《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我省种业发展专项工作报告的议案》提出,种业是现代农业的“芯片”,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经济稳健发展的基石。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加大对湖南种业发展工作的监督力度,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种业发展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组织开展湖南种业现状及问题的专题调研,切实加强对种业相关知识产权和权益人的合法权益保护,助推湖南种业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18/10783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