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击“代表通道”丨余怀民:围绕大局履职尽责 紧贴民生 紧接地气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王嫣 陈珉颖 任晔 陈奥男 张盟 陈杰 陈锦超 编辑:秦舷 2022-01-18 14:57:54
时刻新闻
—分享—

0_副本_副本.jpg

省人大代表、常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怀民。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记者 卢欣 王嫣 陈珉颖 任晔 陈奥男 张盟 摄影 陈杰 实习生 陈锦超)“今后一个时期,地方人大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2022湖南省两会第二场代表通道上,省人大代表、常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怀民围绕地方人大常委会如何紧扣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创造性地做好地方人大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余怀民表示,“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建设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实现人大工作的精彩开局和高质量发展。”具体来讲:

一方面,要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全部内涵,全面加强学习宣传。

另一方面,要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工作落实。余怀民介绍,换届以后,常德市人大党组对新一届人大工作提出了“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总体要求,将努力在以下四个方面下足功夫,抓好落实:一是要紧跟大局,在服务发展上下功夫。二是要紧扣职责,在依法履职上下功夫。三是要紧贴民生,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四是要紧接地气,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常委会党组和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全面展现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风貌、新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王嫣 陈珉颖 任晔 陈奥男 张盟 陈杰 陈锦超

编辑:秦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18/10783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