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击“代表通道”丨吴飞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中医药行业迎来新机遇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卢欣 陈珉颖 任晔 陈奥男 张盟 陈杰 朱丽萍 编辑:马丽红 2022-01-18 15:37:23
时刻新闻
—分享—

吴飞驰_副本.jpg

省人大代表、湖南正清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飞驰。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记者 王嫣 卢欣 陈珉颖 任晔 陈奥男 张盟 摄影 陈杰 朱丽萍)“我从广州到湖南怀化已30年了,近年来,湖南省营商环境在不断优化。”1月18日下午,在2022湖南省两会第二场“代表通道”上,作为中药制药企业的省人大代表,湖南正清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飞驰谈及这些年来湖南营商环境的变化感触颇深。

“2020年,刘良院士工作站依托正清集团建立,就是一个典范。”吴飞驰介绍,院士工作站是稀缺专家资源,研究中医药的院士更为稀少,为了达成刘良院士工作站落户湖南,湖南省委省政府特事特办、要事快办,“一事一议”,因时间抓得紧,模式创新,建成了依托正清集团,联合湖南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四方共建的一流中医药科研平台,对湖南中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为了更好地支持刘良院士工作站,省科技厅特设立专项,决定三年拨付3000万的资金支持,同时,怀化市政府决定五年拨付5000万的资金支持。在吴飞驰看来,这是对企业中医药科研平台最有力的支持,最好的营商环境。

“二十天前,湖南省成功获批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这是湖南加快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吴飞驰在“代表通道”现场欣喜地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接下来,为了继续更好地推进中医药行业的发展,吴飞驰建议,精心做好顶层设计,聚集国内中医药精英,设立湖南中医药发展院士论坛;尽快启动创建第一批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市;解放思想,放手发动群众,先行先试,做到医药、医疗、医保三者的科学有机联动,率先突破“药、医、险”有机联动的瓶颈,创造出湖南特色的高质量中医药发展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卢欣 陈珉颖 任晔 陈奥男 张盟 陈杰 朱丽萍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18/107839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