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专访丨曹慧泉:依图施工 培育制造名城 建设幸福株洲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陈珉颖 汪衡 任晔 王矾 王长吉 苏莉雅 谭文平 编辑:王津 2022-01-18 22:16: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代表、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

红网时刻记者 吴公然 陈珉颖 汪衡 任晔 王矾 王长吉 苏莉雅 谭文平 长沙报道

1月17日,湖南省人大代表、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党代会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了一个切合湖南实际、操作性极强的施工图。报告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对推动2022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非常好的指导作用。

“通过报告看出,湖南在2021年取得的成就非常振奋人心,特别是在制造业方面成绩显著。”曹慧泉介绍,全员劳动生产率增长15%,规模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增长21%,100亿元以上项目开工19个,三一智联重卡、三安半导体、中联智慧产业城等重大项目进展顺利,高新技术企业突破万家……这些让大家很受鼓舞、信心十足。

株洲是一座以制造业闻名于世的城市,下一步将如何“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曹慧泉表示,作为老工业城市,经过70年发展,株洲现在走到了新的发展阶段,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装备等产业都具有非常好的发展条件。下一步,要聚焦优势,把轨道交通装备、中小航空发动机、硬质合金、新能源装备、电子信息等产业,进一步落实到大小企业融通发展上,落实到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上,推动产业迈上新台阶。

曹慧泉说,目前,株洲轨道交通装备、中小航空发动机跻身为国家级产业集群,下一步要在全球竞争中来培育这两个产业。株洲创新链和产业链结合非常紧密,此次株洲有4个项目进入湖南十大产业项目、十大技术攻关项目,拥有5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下一步要把株洲创新和制造能力进一步发挥出来,形成“国企带民企,大手牵小手”的良好产业生态。

曹慧泉告诉记者,2022年,株洲将重点瞄准市场主体培育和干部能力提升,让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增强干部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工作效率,敢闯、敢创、敢干,通过干部能力的提升来改善营商环境,让株洲成为投资洼地、产业发展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陈珉颖 汪衡 任晔 王矾 王长吉 苏莉雅 谭文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18/10785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