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专访丨瞿海:扎实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 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李兵 卢欣 编辑:王津 2022-01-19 00:10:04
时刻新闻
—分享—

199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湖南省人大代表、益阳市委书记瞿海。

红网时刻记者 王嫣 李兵 卢欣 杨艳 长沙报道

踔厉奋发勇争先,笃行不怠向未来。今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全力培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以打造“三个高地”集聚创新要素,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增强创新力和竞争力,着力抢占发展制高点。

益阳是长株潭城市群的拓展区、辐射区,是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重要一域。面向“十四五”,益阳如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以益阳之为添彩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今年湖南省“两会”期间,红网专访了湖南省人大代表、益阳市委书记瞿海。

“今年的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战略谋划强、工作举措实,为全省发展明确了方向。”瞿海表示:对于益阳来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要自觉地把益阳的发展放到全省的大局中去谋划,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扎实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

如何才能扎实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瞿海认为,一是要扛牢一个责任,努力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坚决扛稳粮食生产的政治责任,精心种好全省现代农业综合试验改革“试验田”,持续推进现代农业“131千亿级产业工程”,大力发展智慧农机,推动数字乡村融合发展,争当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领头雁”。

二是要守好一江碧水,努力建设益居益业益美新城。紧扣推进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筑牢绿色屏障,进一步拓宽“两山”理论转化通道。突出全域化布局、全产业联动、全方位提升、全场景展示,一体推进山水人文旅游资源融合发展,做美一批村、镇、城,做活品牌茶、竹、木,让“益山益水·益美益阳”处处可看、可游、可憩、可品,聚人气、旺消费、促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三是要把握一个机遇,努力打造开放创新高地。“我们将主动把握长株潭一体化战略及强省会战略机遇,重点发挥益阳籍在外人才和毗邻长沙的优势,加快东接东融,加强对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等科创平台,建好先进制造业‘一个中心、两个基地、三个产业园’,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深化产业合作、促推产业升级。实施科技企业‘小升高’、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行动,巩固数字经济先发优势,大力发展未来产业,持续壮大上市企业‘益字’板块,不断提升益阳发展能级。”

来源:红网

作者:王嫣 李兵 卢欣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18/107860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