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专访丨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立足“副中心”定位,聚焦“中心”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李璐 杨朝文 编辑:刘经纶 2022-01-19 01:04:2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5.jpg

湖南省人大代表、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李璐 杨朝文 长沙报道

“2022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聚焦准、落点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工作措施切实有力,是一个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1月18日,湖南省人大代表、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在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时表示。

秦国文认为,报告既紧扣中央精神,又契合湖南实际,彰显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报告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突出“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高度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方方面面、群众牵肠挂肚的点点滴滴,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措施。

“这充分地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的深邃考量和鲜明导向,也真切地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心系万家灯火、情牵百姓忧乐’的根本政治立场和深厚情怀。”秦国文说。

2021年,衡阳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但仍处在负重奋进、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一业一策’助推冶金、石化等资源型行业稳定增长”“提升数字驱动力”“加快探索建设自贸区联动创新区”“推动湘南建设中西部地区内陆开放合作示范区”“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支持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优势片建设”等,对衡阳来说都是重大利好。

如何利用好此次“两会”赋予的新机遇,让衡阳加速“过坎”“上山”,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衡阳“施工队长”,秦国文表示,落实“两会”精神最突出的就是要立足“副中心”定位,聚焦“中心”发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决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重要要求,在夯实经济基础、做强实体经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上持续发力。着力提升初级产品市场话语权,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园区综合承载力,提升县域经济贡献率,提升营商环境指数。

二是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用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国家创新型城市和“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两块金字招牌作用,加快打造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突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致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拓展政校企产学研合作空间,持续推进数字赋能,壮大创新人才队伍。

三是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全面培塑发展新优势。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努力把衡阳打造成企业投资布局华南地区的桥头堡、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内陆的集散地、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中极具活力的重要支点。

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千家万户的事情。民生需求蕴藏着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抓民生也是抓发展,只要是老百姓关心的事,哪怕再小,我们都要不遗余力去做。常态化推进民生实事“五心”工程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发展和安全。

五是坚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基层基础,健全干部“长回路”培养选拔机制,持续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清廉衡阳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新的一年,我们将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优势对接机遇,以项目对接政策,以环境对接投资,以责任对接使命,加快推进衡阳中心化进程,为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秦国文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李璐 杨朝文

编辑:刘经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19/10786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