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击“委员通道”丨舒兴华:委员工作室架起“连心桥”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何青 潘锦 李赛凤 陈杰 廖轩仪 彭莎 谭文平 编辑:姜媚 2022-01-19 08:38: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119083222.jpg

舒兴华。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记者 黎鑫 何青 潘锦 摄影 李赛凤 陈杰 剪辑 廖轩仪 彭莎 谭文平)“成立个人委员工作室,我就想帮助农民群众解决他们关心的事,架起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1月19日上午,“委员通道”上,省政协委员舒兴华分享了他利用委员工作室助力乡村振兴的那些事。

冰糖橙是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乡的第一大农业产业,每年的产量将近1.2亿斤,从业人员多达8000多人,被当地群众称为“致富果”。2021年6月1日,舒兴华委员工作室成立后,发现这里的群众最关心冰糖橙的品质与销售问题。

为了帮助当地村民解决难题,舒兴华邀请怀化职业技术学院的柑桔专家,为当地的冰糖橙产业制定了五大品质标准与九大生产品控的流程。为了让当地群众能够掌握销售的主动权,他还邀请互联网营销专家来到果园开始直播课程,让群众一边在果园生产劳作,一边开设直播推荐橙子。

舒兴华委员工作室“对症下药”,解决了当地果农的“心头事”。2021年,他们联系和服务的乡村,农户种植的橙子已经销售一空,当地群众可以高高兴兴地过个幸福年。

舒兴华表示,我们在乡村一线的委员工作室最大价值就是,将党的要求与群众的需求相结合,让身边的群众感知国家发展的美好未来,给身边群众种下一颗敢于追求未来的美好种子,让身边群众内生出发展愿望,就会形成乡村的发展动力,便会实现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的美好愿望。

此外,自去年6月以来,舒兴华委员工作室采用宣讲与培训、捐赠相结合的方式来联系和服务群众,帮助群众增强内生发展动力。目前,他们已累计为17个村开展了宣讲与培训活动,参与农民达750人次,助力产业兴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何青 潘锦 李赛凤 陈杰 廖轩仪 彭莎 谭文平

编辑:姜媚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19/107868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