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新增两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阳超 陈宇杰 宋美君 刘浩 编辑:蒋楠 2022-01-20 17:55: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清潭支部旧址

中共牌楼支部旧址

戴今吾故居

红网时刻衡阳1月20日讯(通讯员 阳超 陈宇杰 记者 宋美君 实习生 刘浩)近日,记者从湖南省文物局网站获悉,衡阳县戴今吾故居及墓,中共清潭、牌楼支部旧址入选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

戴今吾故居位于衡阳县岣嵝乡福星村,占地面积418.4平方米,建筑面积270平方米,2016年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021年衡阳县政府对故居进行全面修缮,每年前来瞻仰者络绎不绝。

中共清潭地下支部创建于1938年,隶属中央特科,是衡阳唯一一个自抗战时期建立,直到解放前都没有中断过的党组织,曾被誉为湖南的“小苏区”。

中共牌楼地下支部旧址位于库宗桥镇建录村,曾是中共中央特别行动科湖南情报组、中共领导的湘衡游击队的驻地。2020年衡阳县启动中共牌楼地下支部旧址修复工程,重现原貌。

来源:红网

作者:阳超 陈宇杰 宋美君 刘浩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20/107938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