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级领导干部如何提升能力素质?省长支招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李长宏 编辑:胡冲 2022-01-20 19:04:0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会现场.jpg

1月20日,湖南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

相关报道:毛伟明: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精气神 努力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记者 廖洁 摄影 李长宏) “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要有干事的真本领。”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湖南省人民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上,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强调,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过险滩、闯难关、拔钉子,克服“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加快适应新形势、学习新知识、熟悉新领域,练就新招、高招、实招,奋勇争先、攻坚克难,以一域之光为全局全域添彩。

各级领导干部要如何提升能力素质?

毛伟明说,首先要在“学”中提升能力。要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能力,强化专业水平。其中,强化专业水平重在强化专业素养,就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成一行,缺什么补什么,举一反三,融会贯通,触类旁通,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专业化知识体系,全面提升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

第二,要在“干”中提升能力。实践出真知。要重视实践、崇尚实干,在火热实践中长本事。要奋勇争先干,自觉向最好看齐、与最强对标。遵循规律干,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同时,强化生态观念,确保工作和发展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改革创新干,加快改革、守正创新、创优打法,以超常规举措抓好“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要事新事,以改革创新成效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和竞争优势。攻坚克难干,把破难当做使命,让攻坚成为常态,盯住难题一个一个去解决。

第三,要在“精”中提升能力。必须将精细精准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调查研究,光听汇报、看网上消息是不够的,“键对键”永远不如面对面深入细致、直观。要找准问题,针对重点任务、重点问题,眼睛向内、对照检查,从发展所需、改革所急、稳定所忧、群众所盼的问题入手,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突出解决什么问题。要精准施策,建立精细化的管理标准和过程管控,特别是要搞清楚自己有什么、缺什么、怎么干,把工作做专、做精,把事情做到极致、做出成色。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李长宏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20/107939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