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依法治国办第五督察组来湘 反馈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意见 万春毛伟明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王津 2022-01-20 19:46: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央依法治国办第五督察组来湘

反馈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意见

万春传达督察反馈意见 毛伟明作表态讲话

20日下午,中央依法治国办第五督察组来湘,传达中央依法治国办对湖南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的反馈意见。第五督察组组长万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毛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20日,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意见反馈会在长沙召开,中央依法治国办第五督察组组长万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毛伟明出席并讲话。)

省领导王成、吴桂英、魏建锋、杨浩东、周农、许显辉、胡旭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万春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2日至19日,中央依法治国办第五督察组对湖南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开展实地督察。从督察情况看,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决策部署,推进政府职能依法全面履行,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不断完善,执法能力持续提高,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要看到,湖南在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责任落实需要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政府职能转变还需深化,基层法治力量较为薄弱等。

(万春传达中央依法治国办的督察反馈意见。)

万春强调,湖南省委省政府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扛起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把“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作为整改标尺,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切实推动问题整改、突出整改成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说,中央依法治国办对湖南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是对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是对法治湖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集中会诊”。督察反馈意见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我们将深刻领会、照单全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决策和部署要求上来,把抓好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在“严”字上再加力,在“长”字上再深入,在“效”字上再聚焦,持续跟踪问效、加快构建长效机制、强化整改效果评估,把整改成果体现到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社会高效能治理、守护人民高品质生活上。要务实推进法治建设,夯实法治基础,强化法治宣传,提升法治能力,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提升全面依法治省能力和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