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户外劳动者 这个驿站可免费取暖休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洁 编辑:胡冲 2022-01-20 21:2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记者 李文洁)1月20日,湖南省总工会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国寿”)联合打造的暖冬惠民项目——“户外劳动者驿站”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为驿站揭牌并讲话,50名户外劳动者代表参加仪式。

1.jpg

湖南省总工会与湖南国寿共建 “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揭牌。

走进位于中国人寿大厦一楼的“户外劳动者驿站”,窗明几净的大厅内陈设着洁净整齐的桌椅,免费的多功能充电设备,功能齐备的微波炉,简易的针线工具包、基础医疗急救药物、饮水机及冰箱等便民设施。除了配备齐全的便民设施,陈列展架上还摆放了各种人文书籍报刊,满足户外劳动者的丰富精神需求。

2.jpg

网约送餐员在“户外劳动者驿站”休息。

这是省总工会首次与行业共建“户外劳动者驿站”,地区覆盖全省14市州,共建312个驿站。驿站主要服务对象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建筑工人、市政工人等各类城市户外劳动者。让他们冷有地方取暖,热有场所纳凉、渴有热水供应、累有站点歇脚。

为推动驿站持续创造价值,有效发挥作用,湖南国寿成立工作小组进行驿站日常维护。针对营业网点和职场不同驿站的类型,明确人员职责,确保及时增补和更换损坏物品,同时根据季节特点配置药品及矿泉水、雨衣等一次性用品。

揭牌仪式上,省总工会与湖南国寿向户外劳动者代表们赠送了湖南爱民保与工会温暖礼包,为寒冬添上暖意。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省政协社法委主任高鑫,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峥嵘,省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刘强玉,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湖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霞出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洁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20/10794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