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报翔到湖南省药品监管局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通讯员 全睿 编辑:高芹 2022-01-21 18:42:28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3.jpg

1月21日上午,副省长何报翔到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全睿)1月21日上午,副省长何报翔到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俊君陪同调研。

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梁毅恒汇报了2021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2021年省药品监管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动融入“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找准药品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以“保安全、促发展、提幸福”为目标,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助力全省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效。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俊君表示,2021年省药品监管局成效明显、亮点突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将把药品监管工作摆在更重要的位置,更加支持、重视和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指出,2021年药品监管工作上新台阶,统筹监管与发展有新突破,药品监管能力有新提升。对于2022年药品监管工作,要加大工作宣传力度,从疫情防控、药品安全监管、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梳理总结经验,做好专题专报。要加强学习培训,加强“两法两条例”的宣传贯彻,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综合能力。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市场主体培育,打造湘药品牌、湖南名品,保障药品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大局。要完善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机制,完成出台一个文件、搭建一个平台、包装一批项目的“三个一”目标任务。

副省长何报翔对2021年药品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可以用方向明、思路清、工作实、成效好来总结2021年药品监管工作。省药品监管局始终把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理清思路,明确新形势下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产业服务,做出了我省医药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实绩实效,并在药品质量安全监管、推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提升药品监管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药品监管部门以发展促监管、以监管促发展,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全省药品监管工作要坚持保安全、强监管、优服务、促发展的原则,对标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决策,对表省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十四五”规划的目标要求,向各地药品监管部门的优势看齐,做到保重点、强支点、攻难点、梳堵点。全面梳理、系统谋划,细化量化2022年药品监管各项重点;加强服务、招大引强,强化生物医药产业这个支点;完善体系、健全机制,攻克提升药品监管能力这个难点;借鉴经验、争取支持,疏通制约监管与发展的堵点,作出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通讯员 全睿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21/107980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