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 张庆伟主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胡冲 2022-01-21 18:51:45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庆伟在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定历史自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毛伟明李微微朱国贤参加学习

21日上午,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场合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打牢开好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朱国贤交流发言或参加学习。

(1月21日上午,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张庆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王双全、李殿勋、王成、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魏建锋、杨浩东、张迎春、南小冈、刘莲玉、陈飞、许显辉、王一鸥、田立文、叶晓颖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有关省领导交流发言或参加学习。

张庆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等场合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定历史自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与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

张庆伟强调,要学出理论自觉,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带着信仰学、学出信仰来,带着感情学、学出感情来,带着使命学、学出使命来,深刻感悟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不断增进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不移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

张庆伟强调,要增进团结统一,坚持不懈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为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强化政治领导,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严格遵守党章,以钉钉子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条一条贯彻好,把“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张庆伟强调,要增加历史自信,坚持不懈学党史用党史,以历史主动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把历史自信建立在对百年党史的科学认知上,体现在对规律大势的深刻把握上,落脚到履职尽责各方面,敏锐捕捉历史机遇,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张庆伟强调,要增强斗争精神,坚持不懈攻难点、破难题,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挑战。要以“钢牙啃硬骨头”的顽强意志破难题,以如履薄冰、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防风险,以“事不在小、关键在办”的态度作风惠民生,驱除“拦路虎”,搬开“绊脚石”,有效应对各领域风险挑战,扎实推进民生领域风险排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庆伟强调,要加强班子建设,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带头坚守理想信念,带头担责履责尽责,带头严格修身律己,引领带动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