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排头乡2022年春季征兵初检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熊明珠 编辑:王津 2022-01-21 21:0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通讯员 熊明珠)为把好征兵第一关,确保向部队输送条件符合、素质过硬的高质量兵源,1月19日,湘潭县排头乡开展2022年度春季征兵初检工作。通过前期的宣传发动,全乡众多风华正茂的热血青年响应号召来到排头乡政府参加初检。

微信图片_20220121200318.png

应征青年参军热情高涨。

在征兵初检现场,乡主要领导人到各检室进行检查和慰问体检医务人员,详细了解征兵体检工作情况,并嘱咐全体工作人员要增强责任心,认真细致工作,严把体检关,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初检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21200321.png

体检现场,应征青年依次进行视力、外科、五官科内科等检验。

在体检中,应征青年有序排队,登记个人信息,并按照工作人员引导有序进行,接受身高、体重、听力、嗅觉、视力色觉、五官、内科、外科等项目的检查,体检医师严格按照新出台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试行)》和《应征公民体格检查办法(试行)》,坚持原则,切实做到“淘汰要有依据、合格要有标准”“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排头乡党委、政府交予的征兵体检初检任务。

自2022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排头乡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发动,号召全乡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对辖区范围内适龄青年的文化程度、政治面貌等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并通过发放征兵宣传资料、“村村响”广播、微信视频号等形式大力宣传,营造浓厚的参军入伍氛围,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积极投身国防建设,报效祖国的热情,为全面做好春季征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熊明珠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21/10798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