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湘西州:“内外合力”护航两会风气 1人被免职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田薇 编辑:周怡琳 2022-01-23 17:35:4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田薇 湘西州报道

24小时、12人、1人。

这是湘西州两会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组的监督关键词,即:24小时驻团(组)监督,与代表委员们同吃同住同开会;会前,对94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严把廉政关,对其中12人提出否定性意见;在强化会议期间内部监督的同时,对外围监督也保持高压态势,并对1名故意干扰对抗外围监督组检查的责任人进行立案审查。

2021年12月27日到2022年1月1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两会召开。根据两会筹备工作安排,湘西州纪委州监委牵头成立了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组,构建起团(组)自身监督、驻团(组)监督、巡回监督、外围监督“四位一体”监督模式。

2021年12月29日晚,外围监督组在吉首市某KTV开展例行检查时,发现某国有企业负责人肖某某饮酒后在KTV包厢休息,监督组在查明其非两会代表、委员、列席人员身份后离开,肖某某跟随监督组成员,撕扯监督组成员口罩,言语粗俗,行为不当,故意干扰对抗检查。其身为中共党员、国有企业负责人,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在州两会期间造成不良影响,涉嫌违纪。2021年12月30日,经吉首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其国有企业董事长职务,并由吉首市纪委对其立案审查。

据悉,为释放信号、传导压力,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组“内外合力”强化监督,切实加强两会期间换届风气的全程监督、全面监督。

对内,坚持教育警示与强化监督相结合。发布《严格执行“十个严禁”纪律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公告;组织全体与会代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监督工作组坚持会风会纪监督情况每日报告制,每天对参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会员的参会、就餐、住宿情况进行汇总、报告。

对外,营造全面从严的换届氛围。向公众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充分利用电视、报纸、“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湘西为民”监督服务微信群等平台深度宣传换届纪律。同时,对外围违反相关纪律的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露头就打、绝不姑息,2021年12月31日,湘西州纪委州监委下发相关通报,对故意干扰对抗外围监督组检查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立案审查,并在两会代表团、委员组进行了通报。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田薇

编辑:周怡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23/10800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