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玩游戏买“皮肤”,13岁“熊孩子”花掉奶奶一万多退休金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杨雁霞 2022-01-24 09:09:17
时刻新闻
—分享—

寒假已至,玩游戏打发时间成了很多未成年人的休闲选择,除了防范未成年人游戏充值外,交易游戏装备、买卖游戏币、免费领取皮肤、解除“未成年防沉迷模式”等,也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今日,记者梳理警方近期发布的案例,提醒广大学生、家长,谨防“中大招”。

玩游戏买“皮肤”,13岁“熊孩子”花掉奶奶一万多退休金

去年12月中旬,怀化的刘奶奶去银行取款时,发现银行卡里无故少了万余元,“银行卡一直放在身边,也没有买其他东西,钱怎么就不翼而飞了?”刘奶奶得知结果的瞬间腿都软了。

刘奶奶赶紧向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广场派出所报案,民警在调取银行卡交易明细后发现,这笔钱全被用于游戏充值。

原来,受疫情影响,各学校开展网上授课,刘奶奶的孙子小明(化名)拿着老人手机上完网课后,便开始玩手游“王者荣耀”。前后2个月时间,陆续刷掉奶奶退休工资卡里的10200元,用于购买游戏“皮肤”,奶奶直到近期去银行取钱时,才发现卡内只剩下几元钱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与游戏网络公司客服人员取得联系,经多方沟通下,今年1月初,客服人员将全部款项退还到位,老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延伸:腾讯、网易发布寒假未成年人网游限玩通知

腾讯、网易发布寒假游戏限玩通知。1月17日,腾讯游戏发布了未成年人寒假游戏防沉迷日历,仅1月21日至23日、1月28日、1月31日至2月6日、2月11日至2月13日以上时间段,每日的20时至21时之间,未成年人可登录游戏。寒假期间,除以上限玩时段外,其余时间未成年人均无法进入游戏体验。1月29日-30日(周六、日)为禁玩日期。网易方面也表示,春节假期,未成年人每天可于20时至21时体验游戏。

另外,针对未成年人冒用父母等成年人身份信息玩游戏的情况,腾讯游戏表示,凡疑似由未成年人操作的账号登录游戏会发触发“人脸”,充值异常会触发“人脸”。头部游戏里,还有更严措施,所有55岁以上老年人账号夜间游戏每次登录都需要“人脸”。

提醒:假期游戏诈骗猖獗,谨防“中大招”!

寒假已至,犯罪分子也趁机将黑手伸向学生群体,“账号代练”、“免费送皮肤”、“装备出售”、“低价出售游戏币”“解除未成年人防沉迷”等假广告充斥在各大网游中,而这些对玩家有极大的吸引力诈骗手段,稍不注意就有可能让你“中大招”!

警方提醒,学生不要过分沉迷网络游戏,家长也要在日常生活中承担起监管义务,在进行任何操作、交易时,都要在官方网站进行,不要随便点击别人发来的链接。接到任何诸如“账号异常”“交易失败”等信息时,一定要向官方平台客服进行核实,不要轻易转账汇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