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回衡阳丨返乡大学生免费为乡亲拍新春合影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建军 陈宇杰 编辑:姜珊 2022-01-24 17:04:3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志愿者们在做准备工作。

3.jpg

拍摄现场。

2.jpg

志愿者给一家人拍照。

寒假期间,衡阳县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走村串户为父老乡亲拍新春合影、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助力疫情防控,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1月22日一大早,大学生志愿者们就带着照相机、三脚架和道具来到岣嵝乡神皇村村民黄玉莲的家中,大家分工协作,一边调试设备,一边为老人整理着装、布置场景,现场其乐融融。得知志愿者要来为她们拍照,她和老伴还特意换上了新衣服。

黄玉莲今年64岁,儿子在广东珠海务工,受疫情影响,已经连续3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她和老伴带着孙子相依为命,这次是她们第一次拍全家福,一家人笑得格外灿烂。得知志愿者不仅要把照片修好冲洗出来送给她,还会把电子照片发给远在他乡的儿子,老两口十分激动。

寒假期间,衡阳县嵝岣乡89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相继奔赴“幸福时光留影”、关爱留守儿童、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第一线,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屈澳强是湖南工商大学大三学生,放假回到家,听说村里有志愿者队伍,他就积极报名参加,利用自己摄影的专长,每天带着设备与小伙伴们穿梭在乡间小道,走进串户为父老乡亲拍全家福,记录美好幸福生活。

衡阳县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国家试点县,去年暑假,衡阳县充分发挥返乡大学生综合素质高、奉献精神强的优势,发起“雁回衡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先后有1546名返乡大学生加入到村、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他们利用自己在校所学的专业知识参与社会实践,服务家乡,服务社会,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乡村振兴带来新的希望。(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易建军 陈宇杰)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建军 陈宇杰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