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丨衡阳县村民采摘鲜花 供应春节市场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建军 陈宇杰 编辑:姜珊 2022-01-24 17:08:3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温室大棚里,盛开的花卉。

2.jpg

采摘装车的花卉,将发往各地。

春节临近,衡阳县石市镇石头桥社区村民抢抓时间采摘鲜花,供应节日市场。1月22日,在石市镇鲜切花种植基地的温室大棚里,成片的非洲菊娇艳欲滴、色彩斑斓,十分迷人。村民们穿梭在花田里,将一枝枝盛放的花朵采摘下来。经过挑拣、包装后的非洲菊,当天就发往衡阳市区及周边地区,确保春节前鲜切花市场供应充足。

非洲菊是一种雏菊类的观赏植物,有着鲜艳而大的花朵,是花卉市场常见的鲜花,也是活动庆典和家庭插花必备花种,现在基地平均每天采摘鲜花2万多支,市场十分走俏。

2016年,当地村民凌帆回乡创业,在村里流转了150亩闲置土地,发展鲜切花产业,种植非洲菊、太阳花、向日葵、康乃馨等特色花卉,年产鲜花1000多万支,产值500多万元,吸引周边村民在基地务工,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业,共同走上致富路。(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易建军 陈宇杰)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建军 陈宇杰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