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油菜花开春意浓 遍地金黄美如画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建军 陈宇杰 编辑:姜珊 2022-01-24 17:09:2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盛开的油菜花。

2.jpg

游客驻足拍照打卡。

3.jpg

游客驻足拍照打卡。

持续的阴雨天气,并没有拖住油菜花盛开的步伐,随着气温逐步回升,衡阳县首批油菜花开正艳进入赏花期,大地一片金黄、春意浓浓。

1月22日,记者在岣嵝乡神皇村看到,一片金色的油菜花悄然绽放,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吸引许多过往游客驻足拍照打卡。

漫步在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中,四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金色花瓣在绿色叶片的衬托下十分亮丽,一阵微风拂过,油菜花便扭动着那苗条的身躯,游客们三五成群纷纷走进花海,大家一起赏花拍照,尽情享受这美丽的风景。

衡阳县是“全国油料生产百强县”,冬种油菜面积70多万亩。近年来,衡阳县实施“花开百村”工程,把乡村振兴、休闲旅游、生态农业相结合,用景观理念经营农业,用旅游理念打造花海,发展“油菜花”经济,让村民卖油、卖花、卖风景,实现增收致富。(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易建军 陈宇杰)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建军 陈宇杰

编辑:姜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