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人武部春节前走访慰问“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汤瑞仁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蒋亚莉 谢利民 许娇龙 编辑:马丽红 2022-01-26 10: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韶山市人武部领导向汤瑞仁老人送上新春祝福。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通讯员 蒋亚莉 谢利民 许娇龙 记者 陈宗昊)送祝福、话党史、谋双拥……1月24日上午,韶山市人武部政委许文、部长谢鹏翔来到毛家饭店,看望慰问“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汤瑞仁老人。

生于1930年的汤瑞仁,因军人之家的特殊渊源,成为党史教育活教材,更是双拥韶山样板。其父汤有余参加过辛亥革命;1946年丈夫毛凯清参军报国,先后参加湘西、乌龙山剿匪,抗美援朝立二等功;大儿子毛命军对越自卫反击战,荣记集体一等功。承载军人之家的荣光,开启军属汤瑞仁的精彩人生——她既是韶山女民兵队长,又是毛家饭店创办人。35年来,毛家饭店坚持军人优惠就餐、残疾军人减免,优先安排退伍军人、军属、烈属就业。

爱国拥军几十年如一日,汤瑞仁两次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称号,她也被驻韶官兵亲切称为“汤妈妈”。

“汤妈妈爱国拥军一辈子,我们向您致敬!”市人武部领导送上鲜花和福字中国结,由衷感谢她一辈子的拥军爱军之举。自称“90”后的汤瑞仁老人兴致勃勃,与人武部领导一起共忆毛家七十余年爱国拥军情,共话拥军新举措。

“我是终身荣誉民兵,为国防做贡献是义务。”在市人武部领导的介绍下,老人得知韶山市委议军会破解系列难题、人武工作提质升级、立功喜报频传的消息后,精神十分振奋,她表示,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是自己一辈子最光荣的事,“我一家三代参军报国,我希望有更多优秀年轻人能投身国防,到部队去锻炼。”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蒋亚莉 谢利民 许娇龙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26/10810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