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朝圣村:大红灯笼送到家 心系百姓你我他

来源:红网 作者:赵诗 刘永欢 文雅婷 宋美君 编辑:蒋楠 2022-01-26 11:04: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村部召开了灯笼发放会。

图片4.jpg

村民将大红灯笼悬挂在了自家屋前。

图片2.jpg

挂灯笼欢度春节。

红网时刻衡阳1月26日讯(通讯员 赵诗 刘永欢 文雅婷 记者 宋美君)“大凉一组,总共49户人家,组长赶紧来领取你们组的灯笼啦!”1月21日一大早,衡山县岭坡乡朝圣村村部格外热闹,原来,就在当天上午,村部召开了灯笼发放会,邀请村里21个组的组长都来村部领取灯笼。

为了让村民们欢欢喜喜过个好年,衡山县岭坡乡朝圣村村支“两委”自掏腰包,为全村688户人家购置了1500个灯笼。

“想着快过年了,为咱们村里营造个喜庆的气氛,所以我们通过村支两委开会研究,决定在年前,每户发放两个大红灯笼。又响应了国家乡村振兴的政策实施,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大家伙儿都高兴呢!”衡山县岭坡乡朝圣村党总支书记周秋群告诉记者。

“挂灯笼欢度春节咯!红红火火的大灯笼!”领完灯笼后,村民刘宾立即赶回家,拿上工具,将大红灯笼悬挂在了自家屋前。“心里很高兴,临近春节的时候发灯笼,是一个喜庆的兆头。真的是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啥事都想着我们老百姓。这大红灯笼挂上去,一下子就有年味儿了!”

同时,村干部们还提着大红灯笼,挨家挨户为村民送“年货”,提前把新年的祝福送到百姓家,让“年味”更近一点、更浓一些。

一时间,一个个带着祝福和温暖的红灯笼挂在了朝圣村村民的家门口,为全村的面貌增色不少。每家每户都参与到迎新年的喜庆氛围中,实现了节日共庆、欢乐共享、感情互融。

“现在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了,我们希望老百姓的日子也能像这红灯笼一样,红红火火!”衡山县岭坡乡朝圣村党总支书记周秋群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赵诗 刘永欢 文雅婷 宋美君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26/108111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