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心理卫生学会:用爱相伴,情暖计生特殊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马丽红 2022-01-26 21:39:15
时刻新闻
—分享—

6c9a857b80e0473bab6b52b10c62d0cb.jpg

长沙县心理卫生学会组织开展“用爱相伴,用心温暖”春节主题交流活动。

0b943ac2caa94b7eb9b69cdbc01de1e3.jpg

社工了解大家需求。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邓晓彤)小年至,团圆日。为了让计生特殊老人过温暖春节,在长沙县民政局、长沙县卫健局的指导与县民政局公益创投项目的支持下,1月25日,长沙县心理卫生学会组织开展“用爱相伴,用心温暖”春节主题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采用联谊交流的互动方式,帮助老人互助互惠、抱团取暖。活动现场,社工与老人进行音乐互动,通过姓名串烧、家乡拜年话大赛等小游戏帮助大家迅速拉近距离,引导老人畅快分享,主动展示自己家乡的特色拜年话及过年习俗,有效增强了特殊老人的人际交往能力。此外,在社会爱心单位的支持下,老人们齐聚一堂,共吃团圆饭。

长沙县心理卫生学会持续采取了一系列服务措施,为长沙县的计生特殊老人谋福祉、送爱心、做奉献。通过融合社工师、心理咨询师、健康管理师、家庭医生、志愿者,组建专业个案服务团队,深入长沙县乡镇、社区开展一对一上门走访慰问,给计生特殊老人送上温暖和关怀,并提供针对性的援助服务,切实了解特殊老人们的需求和现状,紧密与各服务对象之间的联系。

新的一年,长沙县心理卫生学会将持续为特殊老人提供多元化专业服务。一方面,给予计生特殊老人专业心理疏导、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慰藉,定期上门提供个性化援助和帮扶服务;另一方面,有效对接社会上的爱心资源,通过宣传、教育、主题交流等形式的活动,营造相互理解、相互帮助的和谐文化氛围,修复计生特殊家庭的社会环境,改善计生特殊群体的社会关系,巩固其社会支持系统、促进其更进一步融入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26/10812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