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严厉打击私屠滥宰 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

来源:红网 作者: 简洪焰 宋美君 编辑:蒋楠 2022-01-26 18:35: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执法人员重点针对县城城区、城乡结合部和农贸市场等领域开展拉网式专项整治。

红网时刻衡阳1月26日讯(通讯员 简洪焰 记者 宋美君)近期,衡山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城管执法局、城建、市场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私屠滥宰联合执法行动,全力筑牢畜禽产品质量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针对县城城区、城乡结合部和农贸市场等领域开展拉网式专项整治。主要检查上市的猪肉“两证两章”是否齐全,牛、羊是否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是否持有虚假检疫、检验合格证明,肉类来源是否是私屠滥宰窝点等,严厉打击非法调运生猪,制售病害肉、注水肉等违法行为。

此轮联合检查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65人次,检查农贸市场肉类销售点50余家,生猪定点屠宰企业1家,发放《规范生猪屠宰告知书》200份。查处无动物检疫证明、肉品品质检疫证明的肉品75公斤,行政立案一起,案件正在办理中。

下一步,衡山县将持续加强定点监管,同时通过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市民意识,全链条强化各环节肉品质量安全监管,全力维护屠宰正常秩序,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 简洪焰 宋美君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26/10813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