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领导分赴市县区督导安全生产 消除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黄河 2022-01-27 08:00: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日,省领导分赴市县区督导安全生产。督导中,省领导要求,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1月2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赴益阳银富加油站、益阳万达广场、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等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紧盯消防、危化、农村交通等领域,压实企业主体、个人防护、政府监管三方责任,做到认真负责、常抓不懈,严防死守、严管重罚,尽一切可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按照精准防控要求,严格规范、又快又好地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封闭管理、病例救治、防止院感等各环节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1月23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成来到新化县社会福利院、唐家岭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地,督导检查消防安全,现场交办发现的问题。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面摸排风险隐患,认真抓好治理整改,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逃生能力弱等特点,制定应急措施,加强夜间巡查,坚决杜绝因灾伤亡事故。

1月24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来到永顺县禁果庄至老司城公路、不二门观音岩寺等地,督导检查消防、农村道路交通和宗教场所安全生产情况,交办检查和暗访发现的问题。他强调,要提高认识,抓住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加大排查力度,突出问题导向,落实落细各方责任。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1月22日,副省长陈飞来到郴州,在湘煤集团周源山矿业公司、湖南有色郴州氟化学有限公司督导检查煤矿、化工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夯实安全基础,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