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踢出个未来》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万月 编辑:胡冲 2022-01-27 20: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仪式上,电影主创人员代表对电影题材、筹备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通讯员 万月)1月24日下午,由湖南芒果影业、湖南盘古盛世、湖南万一文化联合出品的儿童院线电影《踢出个未来》在中海盘古公司举行了启动仪式。

《踢出个未来》以全国小学足球赛冠军常德石门五小球队为原型,讲述偏远山区孩子王小奔等人,热爱足球但资源匮乏,他们遇到落聘教练赵昂,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这群“不服输”的山里娃与“不信邪”的教练,克服各种困难,“弱弱组合”成长为“强强联手”,最终夺得全国冠军的故事。本片呈现了常德石门当地的民族风情和新农村面貌,塑造了不同以往的农村孩子的新形象。表现了湖南人的“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精神特质。

222.jpg

本片的拍摄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振兴足球的部署。“体育运动要从娃娃抓起,德智体美劳要全面发展。如果像这样偏远地区的小朋友也经常踢足球,足球运动就有了广泛群众基础,中国足球就一定能够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常德市石门县位于湘鄂交界处,素有“湖南屋脊”之称,2018年8月实现整县脱贫。本片原型石门县第五完全小学(石门五小)足球队,最初足球基础为零,队员们和教练一起克服各种困难,坚持训练,夺得了国内多个小学生足球比赛冠军。被国内多家媒体称为“山区孩子创造的奇迹”。

来源:红网

作者:万月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27/10819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