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法院:依法高效解冻账户 445名农民工年前拿到工资

来源:红网 作者: 王娟 鲁值良 宋美君 编辑:蒋楠 2022-01-30 13:1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娟 鲁值良 记者 宋美君)近日,雁峰法院在办理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中,依据原告方衡阳某建筑器材租赁部的诉讼保全申请,该院依法裁定冻结了被告贵州某公司名下的银行账户,共计人民币470余万元。

被告公司随之提出异议,被冻结的账户系某工程民工工资的专用账户,现导致农民工工资不能按时正常发放。对此,为核实相关情况,负责该案的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详细审查了证据材料,证实被冻结的账户确系其按相关政府规范性文件开设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为避免损害农民工的基本权益,该院执行局讨论研究,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对被告公司提出的解除该专用账户的查封、冻结措施的异议请求,依法予以支持。账户及时解冻后,执行法官继续跟进,被告公司很快就向389名工人发放了劳动报酬。

据悉,为让农民工兄弟能够在年前拿到辛苦钱,过上一个安宁祥和的新年,该院执行局近期内依法及时解除一批被法院冻结的银行账户内涉及农民工工资专项资金,截至目前,445名农民工已领取工资70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 王娟 鲁值良 宋美君

编辑:蒋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1/30/10830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