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历史担当 走好赶考之路——学员热议“新春第一课”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吴公然 编辑:张立 2022-02-09 23:44:2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492.jpg

读书班现场。

省级领导及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

红网时刻记者 刘玉先 吴公然 长沙报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位于岳麓山下的湖南省委党校内,学习、思考、求索的氛围十分浓厚。

2月8日上午,为期3天的省级领导及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在湖南省委党校开班,全省“关键少数”上“新春第一课”。

连日来,参加读书班的学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参观湖南党性教育馆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强化历史担当,走好赶考之路。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上下功夫,注重常思常悟,做到真懂真信,时刻对标对表,下好先手棋,掌握主动权,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WechatIMG3533.jpg

学员们正在认真自学。

理论学习有高度

理论学习是此次读书班的重头戏,学员们就此谈了很多有高度的观点。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王晓科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紧跟领导核心、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必须紧抓理论武装、把准正确方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理论品质、实践要求。必须紧扣主要矛盾、坚定担当责任,在解决发展动力矛盾、发展不平衡矛盾、人与自然不和谐矛盾、内外联动矛盾上下功夫。必须紧贴民心民意、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发展为民的价值取向、民生优先的行动指南,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曹健华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用正确的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持唯物史观,在把握历史规律中揭露历史虚无主义,树立大历史观,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坚持人民立场,在把握根本宗旨中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始终坚持和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否得到满足为标准评价工作绩效;坚持实事求是,在把握思想路线中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系统思维,在把握主流本质中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深切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鼓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精气神。

“通过反复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风华中深刻感受到,正是信仰的力量、实践的力量、理论的力量、人民的力量、作风的力量、制度的力量、改革的力量、战略的力量,推动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表示,要牢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坚持以学习强理论、以理论强信仰、以信仰强作风、以作风强能力、以能力强创新。

DSC_9400副本.jpg

学员们参观湖南党性教育馆。

结合实际有深度

学习是为了致用。如何致用,学员们联系实际谈了很多有深度的看法。

结合本职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表示,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守正创新、精准施策,学用结合、干在当下,坚持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守住安全底线,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同时,要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不折不扣贯彻中央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

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说,切实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第一追求,牢牢抓住经济发展第一要务,持续激发改革开放第一动力,着力擦亮绿色发展第一底色,坚决筑牢安全稳定第一防线,切实扛稳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以岳阳一地一城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发展大局作贡献。

娄底市长曾超群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战略思维谋划和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坚持项目引领,抓住新能源、新材料两大发展关键,做好工程器械、新能源、钢铁新材等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坚持均衡发展,时间上要以月保季、以季保半年、以半年保全年,空间上园区经济和县域经济实现齐头并进,层层压实责任,变“就事论事”为“就事论人”,从战略高度为湖南的发展作出娄底贡献。

郴州市长吴巨培说,要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准确把握时代特征和新的历史方位,学习掌握化解矛盾的途径和方法,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抓好创新平台、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工作,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推进郴州高质量发展。

DSC_9514副本.jpg

湖南党性教育馆。

为了人民有温度

不管是学理论,还是用理论来指导实践,一切都是为了人民。学员们在畅谈未来打算时,民本情怀十分浓厚。

怀化市委书记雷绍业表示,怀化作为后发地区,将按照“一产提质、二产提速、三产扩面”要求来大抓产业,不断改善城乡环境、营商环境,奋力实现建设“三城一区”的战略目标。抢抓怀化正式加入西部陆海新通道省级协商合作机制机遇,全力打造湖南乃至中部地区对接RCEP重要通道和节点城市。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以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家界市委书记刘革安说,坚持做好水的文章,增加湘资沅澧四水的通航能力,降低物流成本。坚持激活生产要素,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降低制度性成本,提升信息化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强省会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统一协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加快张家界旅游业的恢复和发展,创新旅游产品,推动绿色发展,打造世界旅游城市。

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婷说,长沙师范学院作为百年红色学府,将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打造红色长师、特色长师、质量长师、效能长师、幸福长师。赓续红色血脉、办好师范教育,积极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教育服务工作。发扬红色传统、培育红色新人,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红色文化浸润工程、红色品牌创建工程,在培养坚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吴公然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2/09/10857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