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飞奔而出!龙山消防员观看电影时接到任务秒出警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田媚 编辑:吴思静 2022-02-10 20:4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记者 张皎 通讯员 田媚)2月7日下午,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及家属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就在电影开场30分钟之时,突然接到火情命令,已经就座的21名消防员立刻起身飞奔出影院赶赴火场,只留下一排排空荡荡的座位。

龙山县民安消防救援站负责人邓毳说,“当时辖区果利河边有一户居民家中起火,15时09分我接到了值班室报警电话。警情就是命令,我立马站起来呼喊了一声,‘打火去!’21名消防员快速跑出门开着三辆消防车奔向起火点。”

大约4分钟,消防救援人员就赶到了起火现场,经初步断定起火原因是一名六旬老人平常独自一人居住在家中,因患疾病身体不适,做饭和休息便在一间房间内,下午做饭时,天然气火苗不慎引燃了床铺,导致屋内着火,老人行动不便逃生不及时,浑身上下已被浓烟熏黑,好在消防、公安迅速赶到,解决了此次的火情危机。

“这种突发情况对消防员来说很多,我们不管是在吃饭还是上厕所,接到警情第一时间就要赶赴现场抢救生命。”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伍斌说。

处置完毕后电影差不多结束了,消防员纷纷表示,“虽然没看到有些遗憾,但跟人民生命财产相比,这些都微不足道。”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田媚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2/10/108604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