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家庭医生入户,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陈艳红 编辑:吴思静 实习生 刘昊楠 2022-02-11 17:4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通讯员 陈艳红)为切实做好辖区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促进基本医疗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有效融合,在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形势下,2月10日,长沙县江背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由院长亲自带队为部分行动不便的签约人群巡诊。

家庭医生服务老人

砖田新村,刘娭毑2018年11月在江背镇中心卫生院做了左股骨颈骨折手术,每年都按时签约家庭医生,“您最近身体怎么样?”“要注意保重身体,按时吃药了没。”问完帮刘娭毑测血压,血压200/102mmHg,血压怎么这么高,一问才知道,因老人信奉过新年不吃药,怕一年到头要服药,见血压平稳,把药停了,最近有点头晕,新年原因没去检查,家庭医生赖心解释道:“高血压的药是不能停的,平稳也只能酌情减量....”听完讲解,刘娭毑迅速回房服药。

“您好,您和您的家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了吗?新冠疫苗的加强针接种了没”每到一户还开展了对新冠疫苗接种的推广工作,主动为签约居民提供疫苗接种咨询、预约、指导等服务。

家庭医生们每到一户居民家中都详细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健康服务优惠政策,让居民知晓家医签约服务的便捷与益处,同时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尽可能的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巡诊中,医务人员还为居民进行免费诊脉、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等服务,“自从有了家庭医生后,我就签约加入了,他们的服务特别到位,平日里经常打电话询问我的身体情况,还会定期到我家里给我做检查,我特别满意。”刘娭毑称赞家庭医生的优质服务。

江背镇中心卫生院负责人说:“将继续多途径、多举措开展签约履约健康服务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获得感,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来源:红网

作者:陈艳红

编辑:吴思静 实习生 刘昊楠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2/11/10863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