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雁峰教育将在这些方面重点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春林 蒋楠 编辑:宋美君 2022-02-15 17:07:3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3日,衡阳市雁峰区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衡阳2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春林 记者 蒋楠)2月13日,衡阳市雁峰区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对新学期开学工作和全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与部署,要求各单位认真、严格、规范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收费等工作,确保开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据了解,今年,雁峰区将在加快学校建设、推动教育变革、提升育人水平、突出特色亮点、强化安全管理等方面重点发力。

关键词:学校建设

过去的2021年,雁峰区加大教育投入,大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在促进教育均衡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提质改造了环城南路小学、中南路小学、罗家湾小学、公益小学,前进小学新建项目完成教学楼主体建设;在年底的教育履职“两项督导考核”中,雁峰区排位七县五区前列。今年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前进小学新建项目秋季如期开学,预计将新增学位1350个;另外还将对区内其它薄弱学校进行提质改造;通过更新换代和查漏补缺,力争全区学校所有班级现代信息化教学装备实现全覆盖。

关键词:教育变革

近年来,党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教育改革的文件、政策,教育改革正向纵深推进。2021年是“双减”改革元年,雁峰区认真做好“双减”答卷上的“加减乘除”,“双减”工作初见成效。2022年,雁峰区将进一步落实各项教育改革任务,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调研,积极探索,推行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努力打造更多的雁峰教育党建品牌;牢牢抓住学校、教师、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三个关键,进一步巩固“双减”成果,营造良好教育生态;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在2022年底实现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在校生人数控制在5%以内的目标。

关键词:育人质量

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教育质量的关键在教师。2021年,雁峰区师资队伍不断优化,共招聘教师、园医38人,共有63名教师受到区委区政府表彰,27人受到市级表彰。2022年,雁峰区将进一步加大教师队伍建设,拟招聘教师91人;同时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落实 “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三名”工程建设,创建更多的名师工作室,认定一批名师和名校长,充分发挥名校、名校长、名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加快完善教育评价机制,打破“唯分数论”,切实推进“五育并举”,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全面发展。

关键词:特色亮点

2021年,雁峰区教育系统荣获国家级荣誉3项、省级荣誉13项、市级荣誉41项,罗家湾小学、奇峰幼儿园被评为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幼儿园),白沙实验学校被评为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2022年,雁峰区要进一步坚持特色强校,争取在办学特色上有新亮点、新成就。要在思政课、心理健康教育、体艺、劳动教育、国学经典等方面加强教研教改力度,尤其是在思政课教研教改中要有新突破,形成品牌。要创建“一校一品”,评选、创建一批“体艺2+1”示范校、劳动教育示范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绿色学校,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不断提升教育内涵,擦亮教育品牌。

关键词:校园安全

安全是底线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近年来,雁峰区抓长抓常校园安全工作,2021年成功创建“湖南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县市区”。会议提出,2022年,雁峰区教育系统将从校园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校车安全和信访维稳五个方面继续抓实抓细抓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教育大局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春林 蒋楠

编辑:宋美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2/15/10872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