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驻利比里亚孔子学院教师组织系列文化活动宣传冬奥会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扈启亮 周红专 编辑:胡冲 2022-02-18 20:17: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驻利比里亚孔子学院教师组为利比里亚的孩子们带去了憨态可掬的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图片。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扈启亮 周红专)“冰墩墩和雪容融真是太可爱了,我们要去北京看它们。” 北京冬奥会期间,在由长沙理工大学与利比里亚大学合作共建的利比里亚孔子学院,长沙理工大学老师在当地举办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向利比里亚民众全方位介绍2022北京冬奥会,让更多当地人了解并关注冬奥会。

利比里亚孔子学院在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LBS (Liberian Broadcast System)举办了一场介绍北京冬奥会的脱口秀节目。

利比里亚地处热带,大部分利比里亚人从来没有见过冰雪,更没有人从事冰雪运动。相较于国内全民关注冬奥会的盛况,利比里亚人民对2022北京冬奥会缺乏了解。当地时间1月19日,利比里亚孔子学院在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LBS (Liberian Broadcast System)举办了一场介绍北京冬奥会的脱口秀节目。该节目由LBS电台主持人Mr. Yeahgar主持,长沙理工大学外派到利比里亚孔子学院的中方教师贺润东和本土中文教师孙胜利作为嘉宾参加节目。

脱口秀的话题涉及冬奥会的申办、场地、开幕式、吉祥物和会徽等各个方面,访谈中还播放了《冰雪舞动》《一起向未来》等冬奥会主题曲。在节目热线时间,利比里亚各地听众纷纷来电。来自马里兰州的听众威尔逊激动地说:“我好想去北京看雪看冬奥会。”当他得知在利比里亚只能通过网络或者电视收看时,他又积极关注在当地观看冬奥会开幕式以及各项赛事的时间;在首都蒙罗维亚的孔子学院学生索妮打来电话:“老师,我会中文,我可以去北京冬奥会当志愿者吗?”贺润东鼓励索妮学好中文并欢迎她以后去长沙理工大学留学深造。

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下,利比里亚孔子学院师生们冒着酷暑,每天刻苦排练。

师生们还一起录制2022北京冬奥会主题曲《一起向未来》歌舞视频祝福冬奥会。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下,利比里亚孔子学院师生们冒着酷暑,每天刻苦排练。虽不能去中国观看比赛,但师生们用自己的热情和行动,展现了对北京冬奥会的无比向往和全力支持。利比里亚孔子学院本土中文教师博凯深情地说:“唱这首歌让我感觉自己又回到了我的第二故乡北京。我要努力教好我的学生,让他们学好中文,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利比里亚孔子学院录制的《一起向未来》歌舞视频先后在央视新闻以及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官方视频号上播出。

利比里亚孔子学院的中小学教学点,介绍冬奥会的活动同样如火如荼地在进行。孙胜利和博凯为圣语学校(Word Sanctified Junior & Senior High School)和希望中国学校(Hope of China International Academy)的孩子们带去了憨态可掬的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图片,给孩子们讲述了这两个吉祥物的设计和象征意义,让北京冬奥会深深地印在了孩子们的脑海里。

利比里亚孔子学院由长沙理工大学与利比里亚大学合作建设,于2008年12月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揭牌成立,是西部非洲开办的第一所孔子学院,该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促进中利两国文化交融互鉴。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扈启亮 周红专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2/18/10884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