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清泉农夫”美名扬 创意油菜“写字忙”

来源:红网 作者:刘冠 王小娜 石珊 编辑:谭倩 2022-02-19 19: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衡南县宝盖镇万亩油菜示范片“黄金海公园”中赫然可见“中国衡南”等标语。

红网时刻衡阳2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冠 王小娜 记者 石珊)近日,记者来到衡南县宝盖镇万亩油菜示范片“黄金海公园”, 登上观景台,赫然可见“中国衡南”等标语。

该基地分布在衡南县宝盖镇双河口、福全、宝盖、幸福、散市村等村,总面积10500亩。其中核心村为双河口村,耕地面积2310亩,每年“稻油轮作”集中连片种植面积达2000亩以上。村内高标准农田建设覆盖率80%,田块统一规划、方正平整、大垄大町。

2021年,黄金海公园万亩油菜示范片增设彩色油菜景观32亩,建设内容为“清泉农夫Logo图案 + 中国•衡南 + 清泉农夫、名扬天下+ 袁隆平”等标语。目前大田油菜生长茂盛,彩色油菜景观图案凸显。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标语。

去年衡南县共创建了两处巨幅彩色稻田油菜画。记者在位于衡南县花桥镇高新村的另一个景观图案处看到“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标语。

衡南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衡南县共有五个稻油轮作万亩油菜示范片,该县利用冬闲田种植一季油菜,推广“稻油”“稻稻油”水旱轮作模式,充分利用温光水资源,改善土壤结构,提高土壤肥力,减少病虫害,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实现耕地高产高效种植和农业可持续发展。3月中下旬将进入油菜的盛花期。

衡南县共有五个稻油轮作万亩油菜示范片。

近3年来,衡南县宝盖镇万亩油菜示范片“黄金海公园”连续举办3届油菜花节,并组织春季踏青、春季赏花节开幕戏,每年游客达15万以上。同时,近年来衡南县着力打造“清泉农夫”品牌运营,游客们通过赏花观景,了解衡南的美丽乡村建设,还带动了当地本土特色土产销售。

为提高油菜花观景效果,双河口村还在村部高处设立三层油菜花观景台,油菜花开季节,无论是登台观景还是航拍取景效果极佳,美不胜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冠 王小娜 石珊

编辑:谭倩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02/19/10885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